第十届“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2-09-07 18:2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近日,第十届“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羊城,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和海外,欢迎广大影视制作者、爱好者共同参与。作品征集时间将历时三个月,优秀作品将于11月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巡展,12月将公布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典礼。

微电影、短视频两大赛道同时征集

第十届“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由广州市文联、广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分为微电影和短视频两大板块,参赛作品要求以微电影或短视频的形式,多角度记录新时代下人民在工作、生活、文化、精神等领域发生的生动场景与故事,展示这非凡十年的光辉成就,激励人民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伟大的胜利。  

本届大赛奖项包括微电影类别的十个奖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公益电影奖、最佳创意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摄影奖、最佳视觉设计奖)、短视频类别的两种奖项(优秀短视频奖、最佳题材创新奖)。

强强联合整合两大赛事资源

“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至今已举办九届,已在华南地区成为专业性较强、品牌影响力较大的影视文化活动。第十届赛事的启动,将为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广州地区影视文化品牌打下基础。据了解,为推动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升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世界的影响力,今年起,“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与广州城市影像大赛进行融合实践探索,11月,两大赛的优秀作品将以“岭南之窗”潮墟为主平台,共同进行线上线下巡回展示。

据悉,这两个由广州市发起的影像类大赛,明年拟通过优质资源整合进行打包升级,从赛事的宣推渠道、征稿平台、活动策划、作品评选以及颁奖等环节进行资源共享和创新发展。

附:大赛投稿方式

本届大赛以N视频App为主要互动展示平台,具体参赛规则及报名表通过“广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获取,大赛报名邮箱:gzmicrofil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