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营!快来珠江边探索非遗广州红营地吧!
2022-09-07 18:1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风清羊)记者今天获悉,原定于9月8日18:30-21:30举办的2022年“非遗广州红 邂逅元宇宙”营地活动,将延期至9月15日18:30-21:30举办。广州市委网信办将携手互联网企业与非遗传承人亮相,打造全国首个“非遗+元宇宙+露营”概念的营地活动。现场不仅有非遗广州红主题房车、主题天幕、主题帐篷、主题摊位和快闪演出,还有可爱的“风清羊”、萌趣的“吾皇猫”和各路KOL在现场等着你!

沉浸式营地

珠江边秒现营地派对,打卡集章玩转非遗

去年“非遗广州红”活动以汉服主题,让互联网企业和非遗传承人在永庆坊跨界联动、破圈传播,获得热烈反响。今年仍是互联网企业与非遗传承人强强联手,与时下流行的“露营”元素融合,把“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搬到现实空间,实现数字孪生场景同步,在线上线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都能通过元宇宙感受“非遗广州红”的精彩内容。

营地现场打卡地图。通讯员供图                                                        

营地现场将设置“非遗好好吃”“非遗好好喝”“非遗好好玩”“非遗好好乐”“非遗好跨界”五大主题区,市民游客在现场完成打卡集章任务还可以领取现场独享的小礼品和“非遗广州红”传承系列数字藏品。

限定惊喜

互联网企业限定礼品,承包你初秋的快乐

本次营地活动特别邀请了海珠发布、新浪广东、三七互娱和科大讯飞在现场设置互动摊位,通过数字藏品模仿秀、VR体验等新生代年轻群体关注的方式及途径,展示各单位推动岭南文化与现代生活连接的成果,让市民深度参与其中。

广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三七互娱及Meta彼岸合作构建的线上“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将与线下营地活动同步开营。营地活动现场也将设置VR体验区,供市民游客进入“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体验由粤剧、粤语讲古、广州剪纸等8个广州非遗项目组成的营地活动。在“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中沉浸式打卡,还可以领取“非遗广州红”乐享系列数字藏品。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预约活动(内有具体时间、地点),与小伙伴共赴一场集元宇宙、非遗演艺、非遗美食和非遗手工艺于一体的城市露营盛会!


营地活动报名海报。通讯员供图

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每小时入场50人,入场需登记信息并提供48小时核酸采样证明和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