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珠湾音乐节&江畔帐篷节开幕
2022-09-05 18:3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林丹贤)9月3日晚,第二届明珠湾音乐节&江畔帐篷节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音乐节系列活动共分为四大主题。在9月3日首场以邂逅南沙的港乐情怀为主题的音乐节启动后,其余三场主题音乐节也将在9月的周末陆续亮相。据悉,该音乐节由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简称“明珠湾管理局”)主办,广州南沙城市运营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在首场活动开始前,便已有不少市民提前到场。他们或在主办方搭设好的帐篷、座椅等区域自由打卡,或流连于后备厢集市之中,尽情享受蕉门水道江畔的悠闲时光。“以港乐为主题的音乐节,每首歌都耳熟能详,被现场氛围带动,我们也忍不住唱了起来!”市民邱小姐说。

据了解,这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印发以来,明珠湾起步区举办的首场大型音乐文化活动。在互动环节中,主办方结合《南沙方案》基础内容及主要亮点,以随机问答的形式与现场观众共同深入学习。

“鸣仔”“婉儿”亮相后,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通讯员供图

记者注意到,在明珠湾音乐节&江畔帐篷节首场活动现场,不时有两个绕场穿行的高大人偶。据悉,这是明珠湾管理局官方IP“鸣仔”“婉儿”。音乐节现场,它们首次实体亮相,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欢迎与热烈追捧。除实体人偶外,本次音乐节中也处处可见这两个IP的可爱元素,从主拱门到打卡点,从贴纸到伴手礼。在音乐节设置的明珠湾摊位上,“鸣仔”“婉儿”IP定制礼品整齐排列,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让到场市民对IP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