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讲解员同台比赛,角逐2022年南沙区“金话筒”
2022-09-05 18:29: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讲好南沙故事,尽显湾区魅力,我为南沙代言!9月4日晚上,“湾区金话筒 讲解新南沙”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活动总决赛·金话筒文艺晚会,在南沙区文化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沙区旅游协会承办,广州南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沙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协办。

记者了解到,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于6月开始启动,历经专业培训与初赛、复赛,由专业评审团评审,共评选出总决赛12强选手。总决赛当天晚上,这12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6分钟限时对抗赛、3分钟场景模拟问答、3分钟综述演讲等3个环节的比拼,角逐冠亚季军,以及最佳个人奖、最佳人气奖、杰出表现奖等单项奖项。

在6分钟限时对抗赛环节,选手们两两一组,围绕湾区文化、南沙湿地等关键词景点进行接力比拼,讲解南沙文旅名片。在3分钟场景模拟问答,面对模拟的突发状况,选手们随机应变,讲述作为讲解员该如何巧妙化解。在3分钟综述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个人所见所闻,讲述了自己与南沙共成长的故事。

最终,经过持续3个小时的竞技比拼,以及业界专家评委的复评、终评,来自明珠湾展示厅的选手高岩、来自南沙科金控股集团的选手姚梦书以及来自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选手郭佳梦,分别获得比赛冠军、亚军、季军。

比赛选手和评审合影。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