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暑期日均运客787万人次
2022-09-05 17:2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周其庆 钟源)9月4日,记者从广州地铁处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广州地铁共安全运送乘客4.8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达787万人次,较暑运前的6月(781万人次)增长0.8%,较去年同期(762万人次)增长了3.3%。

据悉,广州地铁单日最高客运量出现在7月8日,达952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客流新高。单条线路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二号线103万人次,其次分别为三号线100万人次、五号线94万人次。

为满足暑运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广州地铁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运营保障,通过优先提升重点线路运力、各线路安排备用车灵活上线等,确保线网客运组织整体平稳有序。为应对高温多雨天气,广州地铁在嘉禾望岗、大石、车陂、同和、人和等大客流车站增设了降温设备,改善乘客候乘环境;为应对暑期台风天气,广州地铁除了根据预案做好防洪防汛工作,还及时调整优化客流引导措施,加快乘客进站效率,减少乘客站外等候时间,提升客运服务质量;针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坚持做好“看口罩、测体温、过安检、验码”等进站防疫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