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亮相
2022-09-05 17:25: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谢洁璐 郑欣宜 薛晓刚) 9月5日上午,“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在2022年广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亮相,旨在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流动的网络安全宣传名片。

“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外形。 通讯员供图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同时亮相128路线和284路线。128路线跨越荔湾区、越秀区,行经珠江大桥、中山八路、中山七路、人民路、沿江西路、沿江中路、沿江东路等主干道;284路线跨越白云区、越秀区、天河区,行经机场路、解放北路、盘福路、东风路中、东风东、黄埔大道等主干道。

主题公交车身印有网安口号与“风清羊”图案。 通讯员供图

“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的车身上印有醒目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口号,搭配活泼可爱的“风清羊”图案,十分吸引眼球。“网安号”公交不光外形好看,车内也有大有乾坤,每个座位上都有《反诈宝典》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供乘客浏览,车上的电子屏幕播放的也是网络安全系列宣传短片,让乘客在搭乘的过程中,享受网络安全的知识大餐。

主题公交座位后设置反诈手册供乘客阅读。 通讯员供图

“不要轻易点击来路不明的陌生链接,这个提醒很重要,很多人特别是老人家不了解花样繁多的网络陷阱,很容易中招。坐车时能看到这些提醒和小知识,能帮助大家提高警惕,更好地重视网络安全。”乘客郑小姐说。128路线车长冯志成则告诉记者:“能选择我所驾驶的公交车作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车,我感到非常荣幸。网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几乎关联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