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教育局携手工信部电子五所,打造全国智慧教育支撑区标杆
2022-09-05 16:34: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金秋九月,白云教育信息化又迎来新机遇!9月5日,白云区教育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工信部电子五所”)签订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建立互访制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赋能双减背景下的学生五育均衡发展。

根据当天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电子五所将凭借自身在教育行业信息化全过程服务等方面超十年的行业服务经验及强大的智库优势,为白云区智慧教育建设提供全方位专业支撑,助力建设白云区教育高质量服务体系,推动白云区教育双减工作提质增效。

据介绍,近年来,白云教育依托广州市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契机,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建设实践,并取得可喜成效。截至目前,白云区已基本建成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情境化、多样化为特征的智慧教育环境,形成了面向每一个学生提供优质、灵活的教育供给和服务格局,教与学方式普遍优化,师生信息素养全面提升,智能治理水平大幅提高,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提供了先进技术支撑。

活动现场。通讯员 林咨雯 摄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方面表示,下一步,白云区将与工信部电子五所精诚合作,按照教育信息化2.0与教育新基建要求,通过一横(横向:智慧校园)十纵(纵向:智慧教育应用联盟基地)工作路径推进智慧教育各项工作,引领全区智慧教育工作不断做广做深,助力双减工作推进,培育一批成效突显的智慧教育赋能双减工作典型案例,打造智慧教育白云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