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海的尽头是草原》,陈宝国称很受触动
2022-09-04 19:41: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3日在北京举行首映。首映礼上,导演尔冬升、监制李锦文分享了对影片的期待:“希望观众能从电影中收获感动,感受来自平凡人的爱与美好。”片中饰演老年杜思瀚的陈宝国,在亲情的召唤下踏上“寻妹之旅”,红毯上他与饰演幼年杜思瀚的徐翌宸终于在银幕之外相遇,两个时空的重叠令人感受到满满的奇妙与感动。陈宝国表示,这份“传递了60年的爱”在拍摄过程中一直触动着自己。

首映礼上,陈宝国(右)与童星徐翌宸(左)合影,两人在片中饰演同一个角色杜思瀚。片方供图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电影由曾推出《中国机长》《中国医生》《长津湖》等巨作的博纳影业出品,作为《海的尽头是草原》的出品人、总制片人,于冬表示:“相信这样一部充满爱的电影,会在上映时给观众带来温暖和感动。”

在片中饰演老年杜思瀚的陈宝国表示,自己饰演的杜思瀚千里迢迢赶去内蒙古寻找妹妹,为此他也在影片中走了很长的路,“但走过的路再长,也长不过杜思瀚一生的经历以及他的遗憾。这段寻亲之旅是他内心自我救赎的旅程,我也有幸陪着这个角色完成了这段旅程。影片中有很多猝不及防的感动真的直击心灵,是非常动人的,一定要去影院亲自感受才行。”

记者从电影出品方了解到,影片将于9月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