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宏城公园向日葵“花海”迎客
2022-09-04 12:3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这段时间广州阳光充足,略带一点秋意,正是赏景好时节。时下,位于广州二沙岛宏城公园的向日葵竞相开放,汇成一片花海,风景美不胜收,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到此拍照打卡。

二沙岛宏城公园向日葵灿烂绽放。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阳光下的园区,一朵朵向日葵向阳而开,花香四溢,辛勤的蜜蜂前来采蜜。阵阵清风吹过,一排排向日葵随风摇曳,仿若层层波浪,呈现出生机盎然的画面。放眼望去,成片的向日葵与广州塔、海心桥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风光图景。

向阳的向日葵吸引着蜜蜂前来采蜜。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向阳的向日葵吸引着蜜蜂前来采蜜。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向日葵竞相开放,鲜艳夺目。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夜晚,盛开的向日葵与亮灯的广州塔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在田间绽放,游人驻足观赏。记者看到,游客们趁着晴朗天气纷纷来到宏城公园游玩赏花。他们顺着小路走到向日葵田深处,徜徉在花海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不少游客精心打扮,拿上拍摄道具,在公园里寻找最佳拍摄点。更有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这绚烂多彩的风景。

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自然风光。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游客到二沙岛宏城公园观赏向日葵,拍照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记者了解到,位于二沙岛东端的宏城公园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公园管理方在不同季节都会种植应季的花卉,为广大群众提供观光游赏的好去处。今年8月下旬宏城公园的向日葵迎来盛花期,许多游客们纷至沓来观赏、拍照留念。向日葵的花期在20天左右,想要到现场赏花的游客们,请抓紧时间前往,不要错过最佳观赏期。各位游客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游赏,现场请注意文明赏花,不要攀折花枝。

交通指引

二沙岛宏城公园

地铁:

(1)搭乘地铁5号线至五羊邨站,从五羊邨地铁站C出口出来,步行至南方日报社公交站乘坐公交89路至二沙东站,再步行8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2)搭乘地铁三号线至广州塔,再打车到宏城公园;或者在广州塔出站后经海心桥过至二沙岛(需预约)。

(3)搭乘APM至海心沙地铁站,再按导航步行12分钟到宏城公园。

公交:乘坐公交至二沙东站下车,再步行8分钟左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