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二次方!广工迎新,来了7对双胞胎
2022-09-03 19:09: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卢迪)9月3日~4日,1万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生中,有7对“复制粘贴”的双胞胎兄弟。他们中,既有互相帮扶、互相促进,双双保研广工的好伙伴;也有高考分数只差1分,一起从省外来到广工求学的好手足……

新生入校秩序井然

3日上午,广工大学城校区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你们来了,笑脸多了,Bug少了”“共赴星辰,拥抱理想”等背景墙成了新生争相合影留念的打卡点。学校在各校区设置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及交通分流点,安保人员、后勤人员、迎新使者及志愿者等指导车辆分流,引导新生入校。

今年,广工组织了3100余名党员、志愿者、迎新使者等,为新生提供搬运行李、指引道路等服务。部分学院还组织了“教授志愿者迎新团”,为新同学安全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一块电子屏幕实时滚动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率等。据悉,今年广工本科新生10213名,其中男生7086人,女生3127人,男女生比例约2.26:1。本科新生毕业中学前五所学校分别是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129人、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123人、佛山市南海区南海中学116人、湛江第一中学104人、揭阳第一中学99人。

7对双胞胎兄弟同日报到

在报到现场,双胞胎卜永健、卜永忠吸引了不少关注。“这也太像了吧!”两人无论样貌、身形还是声音都像是“复制粘贴”。两兄弟通过互相帮扶、互相促进,如今双双推免至本校机械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同一位导师,继续三年科研生活。

2282efc9ed2c6249c2452b99d8606c7.jpg

双胞胎兄弟卜永健、卜永忠。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在广工读本科期间,弟弟卜永忠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哥哥卜永健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五。两人都获得多个专利授权。每逢重要考试和比赛,两人沟通频繁,互相通气,也会帮助对方弥补知识的缺漏。当然,两人相处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小小的“心思”。卜永健说:“看到对方排名靠前,也会下意识地自我激励,要更努力一点。”

今年的新生中,还有另外6对双胞胎兄弟。赵旷远和赵旷达来自省外,两人高考分数只差1分。536分的赵旷达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535分的赵旷远被工业工程专业录取。他们内心充满好奇,期待大学的社团活动以及在图书馆学习的氛围。

“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我们都在同一所学校。”梁凯铭、梁坚铭来自广东中山,兄弟两人并未念同一所高中,但约定要考同一所大学。“广工是一所实力强劲的理工科学校,父母非常支持我们报考。”如今,哥哥梁凯铭被广工集成电路学院微电子专业录取,弟弟梁坚铭被广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我们的心愿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