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东莞篇”今晚播出
2022-09-03 16:50: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国家广电总局2022重点节目《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东莞篇”今晚将在广东卫视、大湾区卫视播出。据介绍,该期节目通过讲好一支球队、一座科学城、一条“供水生命线”的故事,带领观众见证东莞的蓬勃发展。

提起东莞,很多人首先会想起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今晚,节目寻访人秦海菲就将走进广东宏远的训练基地,看看这些职业篮球员平时是怎么训练的,俱乐部主教练杜锋和队员们将解锁东莞篮球的活力密码。

杜锋和秦海菲。节目组供图


随后,秦海菲步入松山湖科学城,跟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揭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展现东莞构建科技创新体系的新成效。

陈延伟(左)带领节目组走进中国散裂中子源。节目组供图


据了解,本期节目还将带领观众了解东深供水工程,致敬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条“供水生命线”为香港地区繁荣稳定和深圳、东莞发展腾飞提供了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节目最后,沉浸式大湾区故事微剧场《最后的团聚》将重现被誉为“东江游击队之母”的抗日英雄李淑桓的革命故事,展示巾帼英雄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据悉,《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东莞篇”将于9月3日21:10在广东卫视首播,22:00在大湾区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