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商牵头打造跨境电商“广州标准”
2022-09-02 20:08: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林波 陈惠琼)在商务部今年发布的“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中,中国(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位列第一档,成为全国十家入选跨境电商综试区之一。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也越加紧迫。

日前,2022世界跨境电商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会上,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代表学校与联合起草单位正式发布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建设规范》。据悉,该标准将为广东省及全国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标准”和“广州智慧”,助推广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在报告中,王日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产教融合成果。他表示,此次由广州工商学院牵头,联合广州空港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广州拜尔空港冷链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向广州市场监管局申报制定广州地方标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建设规范》,并于2021年9月获立项,成为跨境电商“广州标准”。

据了解,标准在五个方面有所创新,包括提出了通过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获得组织可持续竞争优势及组织新型能力的方法,以及重视组织领导在产教融合中发挥作用的方法等。

据介绍,此次参加世界跨境电商大会并作为唯一高校单位发布产教融合标准,是广州工商学院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学院将以此次标准发布为契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产教融合能力,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落实并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