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5名广外新生开学 校长开讲“第一课”
2022-09-02 20:0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9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欢迎7595名新生正式加入广外大家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新生带来题为“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授校徽,勉励新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石佑启表示,建校57年来,广始终传承“心系家国”的红色基因;始终秉持“胸怀世界”的博大情怀;始终坚守“追求卓越”的奋进信念。石佑启提出,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广外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通讯员供图

石佑启勉励新生,要以理想照耀未来,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广外人,心怀“国之大者”,砥砺求学初心,书写新时代广外人心系家国、担当奉献的青春华章;要以奋斗书写人生,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广外人,用汗水浇灌年华,靠奋斗成就梦想;要以本领彰显担当,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广外人,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弘扬“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要以品格树立榜样,做“心中有德”的新时代广外人,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崇德向善,怀德自重,做有德行、知敬畏、明底线、守规则之人。

教师代表、高级翻译学院口译系主任钱芳。通讯员供图

教师代表、高级翻译学院口译系主任钱芳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超越自我三个层面为新生提出建议:一是要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二是以实践促学,多行动、多反思,透过现象看本质;三是找到学习的目的与意义,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新生代表、西语学院2022级学生王悦尔提到,广外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专业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鲜明的国际化特色,都深深吸引着她。未来,她将探索新的领域,挖掘自身潜能,砥砺前行,追逐梦想,在广外留下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