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给旧部前学子上了一节特别的体育课
2022-09-02 19:54: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今天苏老师来给我们上体育课,好期待!”“苏老师是我的偶像,希望上了这节体育课,我的跑步成绩能拿满分!”这位让同学们如此期待的苏老师到底是谁呢?9月2日,越秀区旧部前小学迎来一节特别的体育课:老师是“亚洲飞人”!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主任苏炳添走进校园,给100位旧部学子上了一节生动的体育课。他分享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经历,并现场示范跑步要领,激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朝着梦想迈进。

分享运动生涯故事

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83,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功晋级决赛,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苏炳添与旧部前小学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并分享了运动员生涯的一些经历。他说,自己读初中时就决定成为一名运动员,在追梦的过程中却遇到不少困难和阻力。“很感谢一路走来在身边支持、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苏炳添讲述了他运动员生涯中曾经受伤的经历,并勉励学子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站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赛场的时候,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希望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要看远方、看未来,因为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同学们纷纷鼓掌喝彩,他们还为苏炳添送上亲手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表达尊敬和祝福。

耐心示范跑步要领

此次活动前,旧部前小学征集了100位“小粉丝”,他们将有机会和苏炳添面对面交流,上一节特别的体育课。“有哪位同学想要体验一下?”“你们曾经使用过起跑器吗?”课堂上,“化身”小学体育老师的苏炳添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并讲解起跑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该怎么摆放起跑器、蹬板要尽量调整到自己舒服且方便起跑的蹬地角度等。现场,他还亲自上阵示范跑步要领,让小粉丝感受“飞人”的速度,引得学生们发出连连称赞。

课堂上,苏炳添讲解起跑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苏炳添给学子们上体育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苏炳添耐心示范。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苏炳添带领学子跑步。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活动最后,在崭新的校园操场上,苏炳添带领100位旧部学子跑步,一起向新学期迈进。苏炳添表示,来到小学校园给同学们上课,很轻松开心,瞬间就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据了解,这次走进旧部前小学,是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的一项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