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里包外”展览来了,逾240件展品免费展出
2022-09-02 19:0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9月1日,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的展览“包里包外(Bags: Inside Out)”在广州太古汇开幕。展览持续至9月2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包里包外”展览的三个主题展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设有三大主题展区,共展出超过240件展品,从设计师品牌手袋、小型化妆盒到功能性背包,展现从16世纪至今不同地域文化的各种形态与面貌。除此以外,现场还有世界各地名人选用过或与之相关的手袋。展览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展区“手袋收藏”(Collecting Bags),展出演员汤唯的10件私人珍藏,有她童年的首饰盒、电影试镜时使用的手袋、电影角色使用的帆布袋,也有跟着她走南闯北的行李箱和背包,这些展品见证汤唯银幕内外的许多珍贵时刻。

该展览在太古地产旗下商场作亚洲首个巡展的第三站,同时也是华南地区的首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