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综合医院最强专科排行榜发布
2022-09-02 17:18: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近日,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中心发布了“各级综合医院最强专科排行榜”,包含县级医院、地级城市医院、省会/单列市医院和中医医院四个层级。“这个榜单的发布,能够让老百姓充分了解自己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力争做到大病不出省。”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中心主任庄一强告诉记者。

此次发布的“各级综合医院最强专科排行榜”分别从县级医院、地级城市医院、省会/单列市医院和中医医院四个层级研究各层级的最强专科,囊括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妇科、产科等27个专科。以普通外科为例,设有县级医院普通外科30强、地级城市医院普通外科30强、省会/计划单列市医院普通外科15强、中医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外科四大类。“像县级医院普通外科30强中,位于广东茂名的高州市人民医院位列第一,这样老百姓可以参考各个专科的排名,选择县里最好的专科就近就医。”庄一强说。

此外,庄一强提到,这个排行榜暂时没有推出顶级医院专科榜。“顶级医院中的各个专科都是比较强的,我们更愿意让患者通过分级诊疗的方式,省时省力地找到那些自己身边的优质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