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4所新开办学校(校区)迎来首批萌娃
2022-09-02 15:5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9月1日,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天,黄埔教育大家庭再添新。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东、北两校区,4所黄埔新校陆续举办“新校落成暨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活动”揭牌活动。

 

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培养知书明理、善问敏行的“知识城小主人”

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是黄埔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投资近2亿元。学校坐落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南临油麻山,西傍金坑水库,环境优美、设计新颖,校园建筑引入岭南园林元素,蕴含东方神韵,营造富有山水诗意的氛围,通过环境育人,致力于培养知书明理、善问敏行的“知识城小主人”。

青山环绕校园。通讯员供图

学校用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多平方米,预设36个班,可容纳学生人数将近1700人。学校以广场为中心,东西、南北两轴连接教学区、文体活动区等功能区,各功能区既独立又相连。室内恒温泳池等20多个功能场室应有尽有,硬件设备一流。2022年9月份计划开设一至五年级8个班。 

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校长陈伯良是广州市首批德育正高级教师,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揭牌活动上,陈伯良鼓励教师们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勤思善导,以德智体美劳作为知识创新的动力源,让知识融入到学生的生命中去。他勉励学子们要努力成为“知礼向上,识博多元”的好学生;成为有知识,有担当的社会栋梁;用实际行动骄傲地喊出:“我是知识城小主人!”


开笔礼上,新生学写“人”字。通讯员供图


他表示,学校将开展主题化、项目式学习等综合性教学活动,通过优化课堂教学、优化作业设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等,多管齐下,提质增效,促进学生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动手能力,打造一批新时代中新知识城青少年。

 

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打造“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品牌

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广附实验学校)由黄埔区教育局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打造,由办学双方联合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进行管理教学。学校位于茅岗路以西、护林路以北,投资兴建约2亿元,可容纳中学48个班,小学36个班。学校秉承“以生为本,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以“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致力于打造质量领先、特色鲜明、具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一流学校。今年9月,学校将开设15个班,迎接近500名学生入读,其中,初一年级8个班,小学一至四年级共7个班。

校园操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9月1日,在广附实验学校“奋勇精进 焕新起航”落成庆典活动上,学子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步入操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敏捷有力、爆发力强的女子搏击术表演全面展现广附实验学子英姿飒爽的气质;舞狮表演后,嘉宾共同为“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落成活动”揭牌。

女子搏击术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校长陈国安表示,广附实验学校以及整个黄埔广附教育集团将传承和发扬广大附中的优良办学传统,发挥鲜明的办学优势,秉承先进的办学理念,努力办成具新时代黄埔精神和黄埔特色的学校,打造“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品牌。


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同时迎来东、北校区落成启用 传承“东荟”精神

9月1日,在新学年开学活动上,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同时迎来东校区和北校区的落成。至此,东荟花园小学形成一校三区的格局。

同学们身着民族服饰喜迎开学。通讯员供图


其中,北校区在开创大道以西、开源大道以北,背靠创新公园;规划建设24个教学班,9月新学期将开设一年级4个班。据了解,北校区通过精细化设计、管理,精准化实施,精品化校园得以呈现,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运动、阅读、微笑、文明、优秀习惯”的幸福东荟学子。


北校区校园一角。通讯员供图


东校区毗邻开源大道,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东校区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添加灵动色块设计元素,彰显古典美学与现代设计的融合之美,是一所集校园文化、园林绿化、教育信息化于一体的现代化美丽校园。据了解,9月新学期,东校区将开设一年级6个班。

东校区迎来首批新生。通讯员供图


在两个校区的开学活动上,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他们带来活力四射的花样跳绳和啦啦操表演等,展示东荟体教融合的成果。

东荟花园小学校长郭云海表示,东荟一直积极探索“幸福教育+体育强校”的特色办学模式,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之路,凝炼以体育精神、拼搏精神、奥运精神铸就的“东荟精神”。

东荟花园小学的云荟跳绳队。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东荟花园小学大力发展体育特色,践行“以体育人”理念,促进“体教融合”。该校跳绳队代表中国参加跳绳世界杯赛,夺得金牌118枚,打破多项赛会纪录,被誉为“光速少年”;啦啦操队夺得23个冠军奖杯;田径队蝉联黄埔区田径运动会团队总冠军;地壶球队获亚太地区冠军;网球队获全国双打冠军;游泳队9岁女孩周亦涵横渡了琼州海峡。未来,东荟花园小学两个校区将继续擦亮东荟幸福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