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职,校长书记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9-02 15:3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訚洪 许卓)日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令学生感到意外的是,校长李国年、党委书记胡庭胜来到课堂,成为自己的“同桌”。当天上午,该校的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分别深入课堂,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在听课。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9时25分,李国年来到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班上,与学生们一起认真听学院教师陈伽琪讲授的《薪酬与绩效管理》专业课。课堂上,老师讲得仔细,学生听得认真,互动热烈。陈伽琪说,这是她入校5年来,校领导第一次公开听她的课,觉得亲切又紧张。“校长与我们‘同桌’,给人的感觉和蔼可亲。”学生张译丹说,新学期第一堂课,老师讲得很好,大家都听得很认真。

李国年听课时,手里拿着笔时不时记东西,听得很认真。课程结束后,李国年也总结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上课老师经验丰富,拥有娴熟的教育教学技能,语言表达清晰,就是课程缺乏精彩的典型案例 ,内容方式表达不够多元,导致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不够高。不过学生整体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在听课。通讯员供图

另一边,胡庭胜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认真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梁建华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胡庭胜表示,从授课的课件能看出,老师备课下了不少功夫,内容准备得比较丰富,整体效果较好。“相比去年那次听课,课堂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整体感觉不错,学生认可度很高,气氛很好,唯一不足的是课堂教学导入环节时间过长,师生互动性不强。”

“校领导深入课堂带头听课,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健全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健全教学监控长效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李国年表示,良好的教风、学风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障,学校为了切实强化教风建设,健全校、院两级课堂教学督导制度、听课制度,以确保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