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嘉禾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22-09-02 14:0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祁航 王颖琪)8月29日,白云区嘉禾街工商业联合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会调委会”)正式成立,这是嘉禾街第三届工商联(商会)成立以来发挥商会示范引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的又一重要平台,对于持续提升嘉禾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优化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嘉禾街、街工商联(商会)、嘉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法律人士、“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志愿者、商会调委会全体调解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商会调委会在嘉禾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揭牌仪式,并举办专题讲座,专题讲解民法典合同编“商业合同风险防控”法律知识,进一步提供企业法治化水平,引导商会会员企业和辖内企业妥善应对风险、合理化解矛盾、实现健康发展。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调委会的成立,既是嘉禾街持续深化工商联(商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件实事。面对日益复杂多样的经济领域风险纠纷,商会调委会能够很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有效防控和化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和纠纷,并通过对调解案例的宣传宣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和员工强化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依法诚信经营,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6月,嘉禾街第三届工商联(商会),街道商会建设持续深化,聚焦全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全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落实社会责任担当,引领辖内企业坚定理想信念、锚定高质量发展、加强政企沟通、履行社会责任,带动辖内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推动白云奋力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