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直播电商节选品大会促成高效人货匹配
2022-09-01 20:0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8月30日至31日,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快手平台及其服务商播了传媒(广州)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下称广州直播电商节)选品大会在广州国际医药港举行。

      选品会现场汇集了400多个来自全国的全品类商家,辛选、周周珍、真姐定制、大鸭梨等广州本地和尘客、陈先生等外地共20多个千万级粉丝的头部达人选品团队以及100多个中腰部主播团队到场洽谈合作,挑选今年直播电商节重点推介的产品,其中食品、化妆品和服装等相关种类的商品受到重点关注。

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选品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打通合作链路 搭建双向交流平台

人货匹配是直播电商的核心,主播的选品能力与商家的联系能力,很大程度决定了两者在激烈竞争中的存活概率。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参与本次直播电商节的各方提供交互沟通的平台,助力破解主播及商家匹配效率低这一制约直播电商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通过选品会的形式,主播得以对接更多商家资源,商家也能面对面地与主播互通信息。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直播电商焕新思路

据了解,本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在之前的基础上继续推陈出新,不断发挥线上线下聚力融合的优势。强化与辽宁、澳门、长春、伊春、延安等多城的联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凸显品牌品质打造,推出工厂溯源直播、重点推动“国潮”“小而美”品牌开展特色直播;助力兴农助企与促进就业,遴选推荐优质农特产品,开展“直播带岗”、发展论坛以及主播大赛等活动等。

2020年以来,广州市率先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产业政策,以14项直播电商全国首创性改革举措,有力地推动消费市场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权威平台数据显示,其中广州直播场次、主播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地区广州独占9席,总数全国第一。“直播电商之都”已成为广州新的城市名片,通过广州直播电商节的带动,广州直播电商在健康规范的背景下不断创新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