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培训
2022-09-01 19:55: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陈紫媚)8月31日,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内镇街、村居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投放点督导员、物业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培训。

工作人员在培训中心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培训中,广州矿产资源协会常务理事李丹结合广州市考核标准,根据增城区的地域特点,分别讲解了社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随后,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队负责人毛雄志在会后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难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以及新建、在建小区的投放点建设情况。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除了各镇街和村、居委工作人员参加外,还邀请了督导员和物业公司代表,他们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一线的管理者和执行者。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镇街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完成增城区下半年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增江街道与会代表介绍,他们在街道设置了分会场,组织辖内与会人员集中参加学习,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督导员和物业公司的转变非常大。通过学习,垃圾分类一线人员极大增强了对分类工作的认同感、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督导工作效果和小区投放点管养工作均有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