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故事”传递佳节情感,湖南卫视与你相约中秋之夜
2022-09-01 18:2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每逢中秋,晚会少不了!今年中秋之夜,又有哪些晚会可以期待呢?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2022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将在9月10日晚与观众见面,以“我在他乡挺好的”为主题,通过平凡而又不凡的“他乡故事”,呈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炙热奋进姿态,表达出每一位异乡人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深情。

中国人将节日团圆视为人生乐事,但无论何时,总会有人因为求学、工作等种种原因告别亲友,离开故乡。2022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将围绕主题“我在他乡挺好的”,通过“他乡的奋斗”“他乡的爱情”“他乡的奉献”“他乡的守护”四个篇章故事串联起嘉宾创意节目表演,全景式呈现当下青年人的奋进面貌与前行姿态。

湖南卫视中秋之夜一直以来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本次更将“超越时空”地呈现古往今来中秋时人们的生活情趣与文化内涵。晚会将通过《月夜看潮图》《月下把杯图》《嫦娥执桂图》《圆明园十二行乐图-八月赏月》等四幅与中秋相关的古典名画,穿古越今地进行中秋节日文化风俗与家国情怀解读与阐释,创新续写中秋这一传统佳节的历史与文化传承,增添意蕴隽永的传统节日氛围。此外,本次中秋之夜的舞美也将以月下信笺、泛舟赏月、环水映月为核心概念呈现节日盛景,传递中秋这一传统佳节中所蕴含的乡愁思念、文化传承与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