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廉洁文化主题话剧《吴隐之》开演
2022-09-01 17:42: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李斯婧)由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与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策划创作的廉洁文化主题话剧《吴隐之》于8月30日在白云区影剧院上演,逾200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话剧

话剧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了东晋著名廉吏吴隐之一系列的故事。剧目以通俗易懂、优美自然、富有表现力的展现形式,全方位刻画了吴隐之坚守本心、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以齐家的廉吏形象,兼具观赏性、艺术性与思想性,实现廉洁文化与话剧艺术有机融合、生动呈现。

据了解,白云区积极打造“吴隐之”廉洁文化品牌,不断丰富相关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位于珠江畔的贪泉遗址立有石碑以示纪念,遗址附近建起了展示吴隐之廉洁故事的主题公园,以及展示历代官宦人士和文人墨客笔下关于吴隐之、贪泉名篇佳作的书法公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向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传播廉洁理念、吹拂廉洁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