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广清、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行车间隔再压缩
2022-09-01 18:08: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贺敏 王建池)为进一步满足广州清远两地市民的出行需求,9月1日起,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将增加1组动车组上线运营,届时行车间隔将进一步压缩。

列车首末班时间,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均保持不变。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增加列车上线服务后,广清段每日开行48对,最小行车间隔由10分钟压缩至8分钟,平均行车间隔由23分钟压缩至20分钟;广州东环段每日开行34.5对,平均行车间隔由34分钟压缩至29分钟;清城至花都直达车每日开行14对,平均行车间隔由68分钟压缩至58分钟,将进一步节约旅客的候车时间。

针对列车首末班时间,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均保持不变,但清城至花都直达车末班车时间将调整为19:55,清城站直达车末班车时间将调整为19:25。为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广州地铁在车站、列车上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旅客服务。8月30日起,在18:00后的广清城际清城站至花都站直达列车上播放末班直达列车调整广播;此外,在新运行图启用当天同步更新车站电子屏列车车次及时间公告。同时,市民出行前可通过广东城际官方微信查询车次、时刻变化情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清城际清城站、龙塘镇站、银盏站出站口分别设立了免费核酸检测点,到达旅客出站前必须完成1次核酸检测;此外,花都站在负一楼出站口位置也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服务时间为8:30~11:00、14: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