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收官
2022-09-01 16:1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历时近一个月的“南海农商银行杯”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于8月31日晚在佛山市体育馆圆满收官,最终顺德均安队以86比76击败顺德大良队夺得冠军,均安队陈钧豪获得总决赛MVP。这是顺德均安队在2019年后再度夺得赛事冠军。

顺德均安队远投三分球。 赛事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佛山市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市五区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篮球协会承办,南海农商银行冠名赞助,能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作为佛山本土标杆性篮球比赛,本届赛事涵盖全市32个镇街,32支代表队,接近5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23岁以下球员数量为历史之最,多达133人,不仅为连续举办九年的镇街赛注入更多新活力,还为比赛进程增添不少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市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持续开展,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身边的篮球场地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镇街赛充分发挥发现、培养本地篮球人才的引领作用,继引入U23规则带动参赛年轻球员数量逐年增加,今年邀请了CBA龙狮篮球俱乐部教练郑准和NBL佛山功夫小子教练史俊,担任“佛山篮球推广大使”,赋能佛山青少年篮球和业余篮球发展,有效带动各镇街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篮球人才培养。截至2021年,全市共建有7949个篮球场,通过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构建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各奖项名单

冠军:顺德均安

总决赛MVP:顺德均安队陈钧豪

亚军:顺德大良

季军:南海狮山

第四名:南海西樵

并列第五名:南海桂城,顺德龙江,顺德杏坛,三水西南

优秀赛区:三水赛区

体育道德风尚奖:禅城祖庙,南海西樵,顺德乐从,高明杨和,三水白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