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实现“移动”报到
2022-09-01 12:3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胡滢滢)记者8月31日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目前,广州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年度登记移动端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通过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即可实现远程报到。

此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年度登记、信息更新主要依靠现场办理和PC端系统远程办理两种方式。部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因定居外地、患病,特别是近年疫情影响出行等原因,难以现场办理;而PC端系统因开发较早对软硬件要求高、很多家庭已经不再使用台式电脑等原因,使用率较低。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融入和借力“数字广州”建设,主动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年度登记工作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事项,在全国率先开发建设移动端远程系统。

该系统接入“微警认证”,快速进行权威可信有效的身份认证,在此基础上,整合个人基本信息、就业创业、参加社会保险、党组织生活等多个模块内容,通过多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实现年度登记随时办理、个人信息即时更新。

截至8月20日,已有14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通过该移动端系统完成相关业务办理,真正实现了“掌上办”“即时办”“零跑腿”,服务和管理效能都得到大幅提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广州市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作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