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疏影:我和叶蓁蓁一样喜欢管事
2022-08-30 19:54: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欢乐颂3》今晚即将在东方卫视迎来收官。开播半个多月以来,“五美”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不少话题。相比起让人心疼的方芷衡(杨采钰 饰)、朱喆(张佳宁 饰),让人生气的何悯鸿(张慧雯 饰)、余初晖(李浩菲 饰),剧中,由江疏影饰演的叶蓁蓁可以说从头到尾都处于高光时刻。她家境优渥、工作优越、人美心善,不仅时刻保持清醒,还频频对其他人施予援手。

对于这么“完美”的主角,日前江疏影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也许角色的设定可能不太接地气”,但她也发现很多网友看了剧之后都表示想拥有叶蓁蓁这样的邻居,“有时候看到他们分享自己受到叶蓁蓁影响后去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叶蓁蓁的扮演者,我还是挺高兴的”。

江疏影饰演叶蓁蓁。播出平台供图


剧中,叶蓁蓁是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工作的“准科学家”。为了演好科学家,江疏影在开拍之前特意到网上搜罗相关信息,“也去看了一些相关人员的微博,看看他们生活上的习惯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点,还看了一些采访访谈”。在江疏影看来,科学家跟普通人的距离“并没有想象那么远”,“他们挺风趣幽默的,也会追剧,会有自己喜欢的演员。大家都一样,都是挺多元的,也挺接地气的”。

整日埋头办公室,专注科研工作的叶蓁蓁因为搬到欢乐颂小区和其他四个女孩方芷衡、朱喆、何悯鸿、余初晖相识,成为好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她也尽其所能,帮助其他女孩解决职场家庭的烦恼。江疏影形容叶蓁蓁是一个“很温暖”的女孩,“她身上有一种化繁为简的能力,并且她很乐观,也非常理性,不会让这些烦心事儿去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会把自己感性的那部分剔除掉,让自己能够就事论事地尽快把事情解决好。”

这样一个角色会否不接地气?对此,江疏影坦言:“叶蓁蓁的精神力,那种不以善小而不为的行动力,还有她的乐观向上,特别正能量,特别爱笑,这些真的很触动到我,我相信也感染着她身边的朋友。也许她的角色设定可能不太接地气,但我也看到有很多网友看了剧之后,表示他们也很想拥有一个这样的邻居,也会去分享一些他们所做的日行一善的事情。有时候看到他们分享自己受到叶蓁蓁影响后,去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叶蓁蓁的扮演者,我还是挺高兴的。“

而说到自己和角色的相似之处,江疏影则表示,“可能对我不太了解的人会觉得我是方芷衡那样,还蛮有距离感的。但是其实熟悉我的朋友,可能觉得我更像是余初晖和叶蓁蓁这种角色,是属于表达比较直接的,也很像叶蓁蓁那样喜欢管事儿,所以可能是这两个角色的结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