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公路西段“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启动
2022-08-30 18:07: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 岳韵萱) 8月30日,沈海高速公路西段“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在开阳高速启幕,佛开、开阳、阳茂、茂湛、湛徐等5条高速共建“安全文明示范路”。


沈海高速公路西段“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启动。通讯员供图


沈海高速西段始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谢边,终于湛江徐闻港,全长520多公里,由佛开、开阳、阳茂、茂湛、湛徐等5条路段组成,是通往广西、海南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粤西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动脉。

去年开始,沈海高速沿线各路段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性评价、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强化占道施工管理、加强高风险车辆管控、提高快发现快处置效率、为驾乘者提供优质服务等多项具体措施,涉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幅降低。

活动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管局、省交通集团主办,据介绍,沈海高速西段创建“安全文明示范路”,是继7月底广东二广高速启动“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后,第二条创建“安全文明示范路”的重要交通动脉。“这次是多条高速联勤联动、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示范路’在省内的首次尝试,各路段将进一步总结交通安全管理经验,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广东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职雨风表示,沿线佛开、开阳、阳茂、茂湛、湛徐5个高速公路路段联合参与创建,未来粤西交通“大动脉”将更安全、更智慧、更畅通。

开阳高速志愿者在圣堂服务区宣传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交通安全机制和设施,沈海高速西段佛开、开阳、阳茂、茂湛、湛徐5个路段已陆续获得广东省“平安公路”称号,为这次“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