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觉得你最好》主创连线广州观众分享拍摄心得
2022-08-30 19:52: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8月29日,爱情轻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在广州举办“爱的真心话”主题观影活动,全场笑声不断掌声不停,口碑+现场热度双双爆棚。监制江志强、导演陈咏燊携主演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广州观影团热情互动。电影将于9月9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电影主创戴着口罩和广州观众连线交流,分享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片方供图


《还是觉得你最好》中,黄子华饰演的大哥与邓丽欣饰演的莫妮卡分手三年之后,张继聪饰演的二哥有一天宣布自己的新女朋友就是莫妮卡。旧爱变成准弟媳,大哥一方面各种滋味在心头,另一方面又要维持“一家人齐齐整整开开心心“的局面。加上一心宅家以当电竞选手为目标的三弟,还有与三弟爱情长跑十几年依然没结婚的女孩猪猪。这“相爱相杀”的一家人演绎了各种爆笑又发人深省的家庭故事。

整部电影故事几乎都发生在一个家中,基本全是室内戏,但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以及各种金句逗得观众爆笑连连。映后,在与电影主创连线交流时,有观众坦言这是今年在电影院里看到最令人捧腹的院线电影,导演陈咏燊听到后表示很感谢观众支持。

陈咏燊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特意提到选择饭桌作为电影中的重要载体,是因为他觉得“吃饭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很相似,你做了多少事都好,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那个感受”,所以想用“吃饭烹饪来表现爱情和亲情”。监制江志强也聊到他看到剧本就有“一个很大的惊喜,很有挑战性,能够一个地方几顿饭讲完一个故事”,当时就让他决定要把这个故事拍出来。

演员们谈起角色时依然感触良多,黄子华在剖析角色内心方面下尽功夫,在他看来“大佬”和他以前出演的角色很不同,是一个“责任感很强、很敏感,倾向于内向的一个人”,很多观影评价都会提到看到了不一样的黄子华。邓丽欣坦言自己很少拍喜剧,接到剧本的时候压力很大,但是“剧本好,对手演员都是很好的喜剧演员”,“整个拍摄过程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