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主创线上路演,解答广州观众疑问
2022-08-30 19:5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断·桥》于8月13日上映,截至目前已经超过2.2亿元票房。该片现实又犀利的表现手法更是让不少观众为其点赞,影迷口碑也在不断攀升,可谓叫好又叫座。近日,导演李玉、监制方励及主演王俊凯一同以映后连线互动方式现身广州观众见面会,同时也为广州观众解答了不少片中的疑问。

王俊凯。片方供图


电影主要讲述黄雀市大桥突然坍塌,桥墩中出现一副人骨,马思纯饰演的闻晓雨为寻找父亲被杀案真相的过程中与王俊凯饰演的孟超互相救赎的故事。

观影完后不少观众都表达了对电影由衷的好评。有观众为王俊凯在片中的蜕变感到惊讶:“差点没认出他,那种颓废中带着光的样子太抓人了!”他自然又收放自如的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而马思纯为父亲去世寻找真相时流露出来的执着和隐忍也让不少观众为其揪心。片尾孟超的结局也令观众扼腕叹息,不少观众纷纷为其落泪,场面感人。

有观众好奇片中龚蓓苾饰演的朱太太张慧背后的故事,李玉透露:“其实我并没有把她看作一个‘养母’,她就是一个女性。一个官员的家庭里她既要作为夫人,也要作为一个母亲存在,其实她是很混杂的一个角色,也是充满了压力和压迫的角色。”她认为朱太太并非对一切都不知情,如何平衡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是很煎熬和痛苦的,所以李玉给这个角色增加了一个“打太极”的镜头,表现她释放压力的一面。

主演王俊凯分享了自己对“孟超”的解读:“我觉得孟超身上有一种道义,他本身就是中国古代的那种侠义精神。”王俊凯觉得现代人很需要孟超的这种精神,“就像咱们能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样,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传承这样的美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