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2-08-29 19:4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钟依琼)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近日,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会同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持续更新告知承诺事项及办理流程情况,强化清单动态管理,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目前,黄阁镇政务服务大厅对外服务事项主要有公共服务类、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三大类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有25项,其中公共服务类22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3项,贯穿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来穗、公安户政等领域,主要包括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计生服务证、养老险待遇领取、身份证办理等项目。

为“减证便民”、持续提高政府服务能力,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督促各事项进驻部门对办理事项进行梳理,从办理指南、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承诺等方面,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对持续办理的业务事项做到定期梳理,提升审批能力,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在服务规范方面,做好一次性告知,按照所办理事项的规定,明确告知群众办理的流程、办理时限等,推动以“承诺”代替“证明”平稳有效过渡实施,切实减轻群众“证明”负担,实现“一叠证明”到“一纸承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