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新龙镇垃圾分类宣传走进“九小场所”
2022-08-29 19:4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郑旖旎)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继续提高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商户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近日,新龙镇市政管理中心深入“九小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与检查工作,督导辖区临街商铺把垃圾分类做到位。

垃圾分类宣传员走进商铺开展宣传。通讯员供图

期间,垃圾分类宣传员走进商铺,为商户和消费者们逐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如何进行分类投放、避免混淆垃圾等,并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号召大家不断增强爱护环境卫生意识。此次行动通过面对面宣讲,让商户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垃圾分类宣传员发放宣传单页。通讯员供图

据悉,下一步,新龙镇将继续大力推进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并落实到行动中,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同时,新龙镇各村/社区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前期垃圾分类检查中发现的高发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屡教不改的商户进行劝导提醒并对再犯者作出警告,执法处罚;对存在混投混扔、设施不全等问题的经营户要求限期整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