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举行
2022-08-27 17:18: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8月24日-26日,“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办,此次赛事吸引近500名青少年参加。

本次网球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市黄埔区教育(体育)局、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办,旨在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举行。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广大青少年们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校的赛场上互相切磋球技,一展风采。据了解,参加网球展示活动的百余名“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年龄跨度从6岁至16岁不等。

经过两天176场激烈角逐,“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共颁发12个第一名,11个第二名,19个第三名。

赛场外,主办方还举办了特色研学、非遗文化、网球嘉年华等特色多、亮点足的活动。为让中外小使者们更快拉近彼此距离,了解黄埔文化,提高沟通能力,安排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初心使命实践馆、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和航新·种子谷”黄埔特色研学活动。波罗鸡、泥塑制作、茶艺,黄埔区劳动教育成果展打造浓浓的传统非遗文化氛围,来自东荟花园小学“幸福之花”雕塑工作坊、沧联小学“雅沐飘香”茶艺工作坊、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南海丝路”微笑艺术工作坊等带给孩子们“看、听、做、品”的非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