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博览会看“泥人刘”陶艺
2022-08-27 17:12: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8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4天的第30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长沙参展团以声光电融合的展览形式亮相广博会,深度展现“新时代、新长沙”的湖湘韵味。

作为连续五年受邀出席并参会的省市代表团,今年,长沙市代表团率多家知名品牌、重点企业亮相广博会。此次展会长沙馆现场迎来一系列长沙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及美食品牌。有出自两千年窑火不断的铜官古窑非遗传承人刘坤庭主理品牌——“泥人刘”陶艺,带来了《长沙窑点彩系列》产品,以长沙窑三原色:青、绿、酱为主色的茶具套组、福“鹿”雕塑摆件、柴烧茶器等等,为长沙展馆添了一抹传世色彩。

有玉和醋传统酿醋技艺,迄今372年。据了解,“玉和”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匠心酿造,历久不衰。还有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于1988年打造的湘绣艺术品牌——“金彩霞”,以及网红经典长沙小吃——“黑色经典”臭豆腐。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博会严格落实广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进馆人员健康码必须是绿码,且须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普通观众须通过“广博会观众预约”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预约观展,按预约时间凭身份证、预约二维码进入展馆,非预约人员谢绝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