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温泉镇组织寄递物流行业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2022-08-26 17:53: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宋佳媛 通讯员 陈艺红)为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工作管理,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8月24日,温泉镇禁毒办联合温泉派出所、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召开寄递物流业会议暨禁毒知识培训会。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座上,派出所民警向在场从业人员讲解寄递物流行业相关从业规定,要求所有寄递物流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五个100%”制度等规定,加强对寄递物品的检查力度,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的形态、种类、危害及辨别方法等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业人员如发现违禁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处理,从源头上阻断涉毒物品通过物流渠道流通,并提醒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店内员工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寄递物流业的安全管控力度,促进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加深对禁毒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及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