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外壳包裹情感内核,《爱情的代驾》上映
2022-08-26 19:40: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徐林执导,王成思、于莎莎领衔主演的喜剧《爱情的代驾》今日上映。身形健壮的王成思一人分饰两角,联袂于莎莎演绎“最萌体格差CP”。

《爱情的代驾》剧照。片方供图


《爱情的代驾》讲述送水小哥钟成奎因为长相酷似设计公司少董李嘉豪,因此卷入一场精心谋划的“替身恋爱”的欢乐故事。苦恼于家族联姻的李嘉豪(王成思饰)以一招“金蝉脱壳”妄图躲过父亲安排的相亲。带薪上岗替人恋爱的钟成奎(王成思饰)则使出一招“反客为主”,假戏真做在这场恋爱中动了真心。而董事长女儿霍启欣(于莎莎饰)则是“将计就计”,表面配合去相亲,实则也存着自己的小心思。还有礼仪大师王老大(魏翔饰)的“无中生有”,设计师任重(许慧强饰)的“偷梁换柱”等等,在这场爱的替身局中,全员上演爱情36计,爆梗不断,让观众笑到停不下来。

首波观看该片的观众评价称,《爱情的代驾》在喜剧的外壳下,同时包裹着现实主义关怀的情感内核。影片不止聚焦于爱情,在中国式亲情的表达上,亦有独到刻画。片中,送水小哥钟成奎是一位“单亲爸爸”,为了筹集女儿眼睛的巨额治疗费四处奔波,这也是其违背内心甘愿去做“恋爱替身”的初衷。

据了解,在拍摄女儿术后重见光明的重场戏时,需要演出父女间强烈的情感释放,王成思也坦言一度担心自己哭不出来。“在看到‘女儿’躺在那里时,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如果也这样,内心是承受不了的。“王成思如是说,随即代入一个真实的父亲的情绪当中。而最终这场戏的拍摄效果出乎意料的感动,不禁让导演徐林也连连赞叹“选对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