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深圳篇”明晚播出
2022-08-26 19:37: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卫视、大湾区卫视、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承制的国家广电总局2022重点节目《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将于8月27日播出“深圳篇”。

节目中,寻访人秦海菲走进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揭秘这里为何成为香港青年创业热土以及香港青年创业团队如何用行动和想法筑梦圆梦。“90后”香港青年郭玮强于2017年入驻前海,他发明的智能行李箱远销海内外,公司还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他说:“很多香港青年都把深圳当作内地创业的第一站,这里是实现梦想很好的一个平台。”

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这些不同时期的城市地标,彰显着“深圳高度”和“深圳速度”。节目中,寻访人与中建钢构首席专家陆建新一起游走于楼宇之巅,通过镜头展现高空作业人员们的无畏,也记录城市建设者用汗水筑就的城市之美。之后,节目组还将走进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漫步绝美滨海廊桥、打卡“湾区之光”摩天轮……全方位感受城市建筑智慧。

中建钢构首席专家陆建新与寻访人秦海菲。节目组供图

在节目的最后,沉浸式大湾区故事微剧场《时间就是生命》将带观众穿越时空隧道回到那个奋斗的年代,与新时代奋斗者们隔空对话,感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微剧场《时间就是生命》。节目组供图

据悉,《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深圳篇”将于8月27日21:10在广东卫视首播,22:00在大湾区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