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22-08-25 18:41: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记者从白云区同德街获悉,8月以来,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置全过程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现场。通讯员供图

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围绕执法宣传、执法处罚,持续加强对垃圾清运不及时、桶站满冒、卫生不洁、“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在对居民小区等周边的餐饮门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铺仍存在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按规定分类等问题。执法现场,执法队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教育,并要求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对于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已第一时间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履行垃圾分类的义务,指导正确投放、劝导不文明行为。

检查现场。 通讯员供图

“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个单位和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将以‘常态检查+专项执法’的形式,加大对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的执法力度,按照‘先宣传教育、后执法惩戒’的原则,不断推动垃圾分类有效落实。”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8月1日至8月24日,共开展执法检查51宗次、立案处罚10宗、罚款2000元。

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