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脐血科普研学之旅在广州举行
2022-08-25 15:36: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陈紫娴)宝宝的脐血被储存在哪里?到底是怎么储存的?……相信这是很多为孩子储存脐血的父母最关心的问题。近日,首届脐血科普研学之旅暨“脐血科普小画家”颁奖活动在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广东省脐血库”)举行。

据介绍,广东省脐血库作为国家批准设立的7家脐血库之一,致力于脐血的采集、制备、检测、冻存等工作,为社会提供高质量脐血应用于临床。截至2022年7月31日,广东省脐血库已出库3602份脐血,救助2929位患者。

首届脐血科普研学之旅面向脐血库储户家庭,邀请储存脐血的孩子和父母一起走进脐血库,揭开脐血神秘面纱。获得参观资格的有22组家庭,当天参加活动的家庭中,最小孩子年龄为4岁,最大孩子年龄为12岁。孩子们通过参观科普展厅、实验室、观看科普动画片、科普讲座及科普知识问答等活动,真正深入走近独一无二的、前沿的生命科学技术,感受脐血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