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提质升级
2022-08-24 17:58: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8月24日,记者从白云区同德街获悉,为做好生活垃圾垃圾投放点美化提升,目前,该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提质升级,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奠定基础。

升级后的垃圾投放点。通讯员供图

新添宣传标语、绿植、照明设备,还硬化了地面……近段时间,不少居住在白云区同德街泽德花园小区的市民发现,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变得清新整洁、使用方便。

升级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具备遮雨、排水、灯光、洗手、标识等要素功能,还摆放了绿植鲜花等作为装饰,整体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获得居民交口称赞。“这里本来路面有破损,下雨天还会有积水。现在好了,路面硬化了,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张先生笑着说。

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设施升级。 通讯员供图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仅是泽德花园小区,其他小区也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提质升级。根据市、区相关要求,同德街制定提质升级实施计划,明确了具体任务,争取年底前升级完毕。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同德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进一步优化提升分类设施建设。在日常管养阶段,围绕投放环境、点位管养、桶点保洁、垃圾清运、桶边指导等关键环节,制定标准化、流程化操作指引,加强投放点日常管养维护,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有效保障投放点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升同德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