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宣讲会在黄埔图书馆举行
2022-08-24 17:5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戴领)8月22日,一场以“让榜样的力量 引领我们成长”为主题的“时代楷模”宣讲会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举办。宣讲会上,羊城少年与“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贺玉凤、“时代楷模”荣誉获得者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代表张燕珍、陈宝强近距离对话,在暑假的末尾上演一堂关于榜样与成长的生动课程。

       宣讲会上,贺玉凤、张燕珍、陈宝强现场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给羊城少年展示拼搏坚守的精彩人生。

     “环保奶奶”贺玉凤讲述20多年来在北京妫水河边义务捡拾垃圾,默默守护家园环境的故事。“我就是要用这双手和小小的行动,带领更多的人守护我们的好山好水好生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为我们美好的环境点赞。”

     “时代楷模”张燕珍在《同饮一江水 浓浓家国情》的宣讲中,讲述东深供水工程那段“要高山低头,令河水倒流”的奋斗岁月。她表示,那段岁月虽然艰辛,但看到东深供水工程满足了香港约80%的淡水需求,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她不禁为此感到自豪。

孩子们与榜样互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末尾,孩子们纷纷翻阅《“时代楷模“系列丛书》和《”最美奋斗者“品德教育系列》等书籍,热烈地讨论书中的精彩内容。书中一位位“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的动人事迹让孩子们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