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将打造大湾区首个游戏产业双创园区
2022-08-24 16:2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8月23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投资促进局、琶洲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海珠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介交流活动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活动当天举行了海珠区创意文化顾问团聘任仪式、区域营商环境推介、海珠区游戏产业扶持办法政策宣讲、文创产业政策解读与监管服务分享、法律专家政策分享及数字文创发展趋势圆桌论坛。

为推动游戏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海珠数字经济、文化资源优势,增强区域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整体竞争力,引导数字文创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法规,加快产业发展,海珠区成立“创意文化顾问团”。

据了解,顾问团汇聚来自数字文创、创意设计、动漫游戏、专业协会、出版发行、法律、高校等领域9名行业先锋和专家学者。顾问团成立后,将指导海珠文化创意产业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活动现场,海珠区投资促进局围绕海珠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招商服务作主题推介。琶洲管委会则重点介绍7月新出台的《广州市海珠区推进游戏产业在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健康发展的促进措施》。

据了解,近期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联合广州广渔汇数智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位于琶洲岛东部的珠江制药厂地块——琶洲数字科技产业园区。该园区地处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内,三期改造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园区以动漫游戏、高科技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经济为产业导向,覆盖游戏电竞、影视制作、虚拟引擎、电商直播、电子商务等行业。该园区致力于传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创新科技发展力量,着力打造大湾区首个游戏产业双创园区,以强IP创新树立数字化产业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