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赞陈晓“眼技”,《冰雨火》编剧谈幕后创作故事
2022-08-23 20:1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优酷热播的刑侦剧《冰雨火》,讲述了吴振峰(陈晓 饰)和陈宇(王一博 饰)兄弟携手打入贩毒集团内部,最终将其一网打尽的故事 。自8月11日开播以来,剧情紧张烧脑,引人入胜,也让观众对于剧集创作更加好奇。近日,《冰雨火》编剧麦利雅斯和张鸢盎一同接受记者采访,揭开这部剧的幕后创作故事。

《冰雨火》的故事双线展开:一边是为了找寻父亲死亡真相不惜潜入贩毒集团的吴振峰,一边则是热血正义却有点毛躁的愣头青缉毒警陈宇。随着各色人物的相继登场,剧中的人物关系也更错综复杂。

为何剧名取为《冰雨火》,两位编剧在采访中解释道:“因为冲在缉毒一线的干警们每天都如履薄冰、如临暴雨,但无论寒冷还是逆境,他们胸中那一捧永浇不熄的正义之火,始终支撑着他们一往无前,冲破所有困境。”《冰雨火》没有任何原作作为支撑,编剧麦利雅斯也表示,这个故事“从零开始”创作,他们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并且做了不少深度走访和调研,最大难点其实是缉毒案件的真实感和一线缉毒干警的工作状态,“做影视剧不是拍纪录片,光有案件资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给观众呈现有戏剧冲突的故事,后期的采风和访谈,起到了特别大的作用。”


陈晓演绎吴振峰。播出平台供图


谈及剧中两大主角,两位编剧也都予以肯定。张鸢盎说:“陈晓在演绎吴振峰的时候,加入了很多自己对这个角色的思考,所以他演的时候,能够特别细腻呈现出吴振峰强硬外表下的一些脆弱瞬间。尤其是他的眼神戏,他的很多眼神和一些微表情,都起到了特别强的传递情感情绪的作用。”

王一博饰演陈宇。播出平台供图


麦利雅斯则认为王一博和陈宇身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有属于年轻人的那一股冲劲儿”。王一博的第一场戏也让他们印象深刻,“还记得当时开机是2020年5月26号,开机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就是王一博和王劲松老师的一场对手戏。当时我们在导演身后一块儿看监视器,导演喊‘卡’之后,我们所有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同时点了一下头,当时就觉得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