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T梁架设顺利完成
2022-08-23 15:53: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联旭 黄诗伟 李浩) 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8月23日10点58分,随着最后一片长24米、重95吨的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由广湛公司建设、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顺利完成T梁架设任务,为后续施工的快速推进奠定基础。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线全长400.111公里,线路从广州站引出,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2标段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南海区以及广州市白云区,主要施工内容为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广湛高铁正线3处。其中广珠广茂联络线是广湛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承担着疏解广茂铁路功能,也是广湛高铁改造施工必不可少的一条联络线。

广湛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填补粤西沿海地区没有无砟轨道高铁的空白。届时,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90分钟互达,助推粤西沿海地区阳江、茂名、湛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助力广东实现“市市通350公里时速高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