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万顷沙镇开展“禁毒反邪与你同行”活动
2022-08-22 19:50: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啸)为全面推进禁毒反邪和扫黑除恶教育社会化,更好地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毒品、邪教和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沙尾二村开展了“倡导健康阳光生活,禁毒反邪与你同行”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南沙万顷沙镇开展“禁毒反邪与你同行”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当天,社工和禁毒反邪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反邪和扫黑除恶资料,向居民群众介绍了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通过仿真毒品的展示、吸食毒品和邪教侵害的案例,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和邪教的知识,并拒绝毒品和邪教。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游戏,融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增强居民群众对禁毒反邪、扫黑除恶知识的意识。据悉,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禁毒、反邪教和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和参与率,筑牢了远离毒品侵害、抵御邪教思想侵蚀、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固屏障,为创建平安和谐、无毒无邪无黑恶的万顷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