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追光者》聚焦支教老师们,诠释青春的选择
2022-08-21 18:0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特别指导的纪实访谈节目《这十年·追光者》正在热播,节目聚焦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展现榜样力量。本周第三期“青春的选择”今晚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讲述支教老师的故事。

本周《这十年·追光者》播出“青春的选择”。节目供图

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支教,将青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本期《这十年·追光者》探寻支教意义,书写奋斗篇章,见证梦想之花在全国各地绽放,来自贵州六盘水海嘎小学的老师顾亚就是个例子。毕业于师范类院校音乐专业的他在贵州执教已有六年,教学语文、英语课程之外,他发挥所长,带领海嘎小学的学生共同组建起了乐队,用音乐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希望和动力。“作为老师,我更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乘着梦想的翅膀,去更大的更广阔的天地”,这是顾亚老师的希冀,也是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这十年·追光者》主题曲及主题曲MV《向光而行》也正式发布,该曲由实力歌手周深倾情献唱,青春视角伴随温暖歌声,讲述当代奋斗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