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主题活动圆满结营
2022-08-20 19:2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8月20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二届“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主题活动在广州番禺恒润实验学校圆满结营。来自陕西延安、贵州毕节、福建宁德和广东梅州等革命老区的百名孩子,在5天时间里增长了见识,收获了成长。 

两地孩子联袂演出

谱写番禺与老区深厚情谊新篇章

“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主题活动8月16日开营。活动期间,孩子们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接受了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在广汽集团感知到现代智造业的发展水平,在广州大学城沐浴知识的阳光,在广东科学中心感受时代前沿科技的力量,在宝墨园领略精美的岭南建筑艺术,参观番禺红色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恒润实验学校开展学习交流和结对活动。

结营仪式上的精彩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在8月20日的结营仪式上,革命老区和番禺的孩子们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陕西延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独具西北风特色的腰鼓表演,番禺石碁镇新桥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本校保留节目《龙狮表演》,恒润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粤韵操》……

结营仪式上,来自革命老区的孩子们观看节目。信息时报记者徐敏 摄

番禺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天的活动中,老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忱、对成长的执着、对祖国的热爱,不怕苦、不怕累、独立自主、团结友爱的自信风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镌刻在老区孩子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感受到他们“能融入、会思考、善表达”的新时代好少年良好作风,属于新时代好少年的志气、骨气与底气,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的深远意义。 

签订帮扶结对协议

搭建“直通老区互助共享”平台

番禺区计划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架起“直通老区互助共享”平台,让番禺和老区两地孩子通过交流学习、采风等活动建立起“一对一”帮扶互助学习机制,番禺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也将持续与老区孩子结对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

据悉,目前“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慈善助学行动已经顺利启动。本次慈善结对助学的对象,不限于来番禺参加“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活动的学生,还包括老区其他相对困难学生,助学活动将为他们提供生活、学习方面的基础保障,缓解受助学生家庭经济压力,使其安心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