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同行——广州市天河区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2-08-20 19:2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8月19日,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河区美术家协会、陈树人纪念馆承办的“同道同行——广州市天河区美术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展期从8月19日持续到8月31日。

展览开幕。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同道同行”系列展由陈树人纪念馆和岭南著名画家陈永锵先生倡议策划,旨在弘扬传承岭南美术精神,以高品质文化供给助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该系列展以每季度一区的形式,征集、评选广州市各辖区美术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天河区是此次“同道同行”系列展的第四站,征稿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天河区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各类作品200余幅,评选出作品80幅进行展出,其中特邀作品4幅,优秀作品6幅,入选作品70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等,风格多元,形式丰富,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