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志愿者向医护工作者送祝福表致敬
2022-08-20 16:20: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琼)8月19日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广州文艺志愿者走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用歌唱、诗朗诵等形式为医护工作者送上祝福,向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办,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用不同的文艺形式致敬医护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中,漫画家们为医生代表现场手绘漫像,几笔勾勒、点缀,一幅幅生动的漫像展现在眼前。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钢琴的伴奏下,朗诵表演艺术家赵大明、杨芳带来诗朗诵《读中国》,琴声和鸣。钢琴独奏《彩云追月》《黄河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点燃全场气氛。诗歌朗诵《心中的母语,心中的祖国》,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饱满的爱国情怀,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的医师代表献上诗朗诵《若我归来》,道出了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心声: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精神,传达着医者使命。优秀青年歌手房媛媛、苏文德唱响《领航》,为整场活动画上句号。

      当天,广州珠江凯撒堡钢琴有限公司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提供了一台钢琴,希望用优美的琴声打造一个更为温馨的就诊环境。据悉,该院区即将正式启用,将为增城妇儿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