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古风妆怎么化?潮墟“MY创课”带你玩
2022-08-20 16:01: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8月19日,非遗课堂“MY创课”在广州国际媒体港潮墟开课,专业化妆导师讲授国潮古风妆容技巧等,带市民多元体验传统文化。

非遗课堂“MY创课”在国际媒体港潮墟开课。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潮墟立足年轻群体,叠加旅游、商业业态,构成独有特色的“夜经济”。潮墟的“夜经济”正融入更多的文旅元素,构建音乐节、露营咖啡、非遗课堂、夜市街区、元宇宙MR体验等新业态,展现出文旅消费的新活力。今年暑假期间,非遗课堂“MY创课”走进潮墟,乱针绣、广彩、茶道、钉金绣、青花瓷美甲、国风古妆非遗文化等轮番登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广州夜经济发展。

非遗课堂“MY创课”在国际媒体港潮墟开课。通讯员供图

       当天下午,非遗课堂“MY创课”开设体验课,由专业化妆导师讲授国潮古风妆容、出席国潮活动造型指引等,让市民切身感受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据授课老师介绍,秦朝时期已开始使用腮红,秦汉时期女性妆容的重点在于眉形、唇妆。古风造型的特色在于发型与冠戴,既能增加女子仪容之美,又能体现出女子的年龄与身份特点。汉服走秀是活动的一个亮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统一妆容、身着汉服,或典雅清新、长风玉立,或锦衣华裳、飘逸灵动,美感十足。

      市民黄小姐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非遗类体验活动,感觉很特别,“真切体会到中国古代传统服饰之美,妆容之考究”。汉服爱好者陈小姐说,对这次的课程非常感兴趣,之后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将课堂的内容学会、学透。据悉,未来,非遗课堂“MY创课”将渗透到更多场景,更计划走进社区、校园、景区、企业,让越来越多人体验非遗之美。

非遗课堂“MY创课”在国际媒体港潮墟开课。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潮墟正全力打造线上潮墟元宇宙——中华文化数字艺术交流发展平台,通过溯源与研究地域文化IP、博物馆与藏品、美术佳作、非遗资产、名胜古迹与景点、文化传承故事、历史影像等,进行数字化设计加工与赋能,实现线上NFT运营;通过品牌授权进行艺术跨界衍生品的开发,同时链接消费场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